English

美国国务卿承认美军侦察机侵犯中国领空
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时说,美方承认其军用侦察机在4月1日撞击事件中“侵犯了”中国领空,并对此表示“抱歉”。

鲍威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,“我们确实承认我们侵犯了他们(中国的)的领空”,美国对此表示“遗憾”和“抱歉”。但鲍威尔同时为美军侦察机侵犯中国领空辩解,称美军侦察机是在紧急情况下不得已采取的行动。

鲍威尔在接受福克斯广播公司采访时说,中方有一人在这一事件中遇难,美方表示过“遗憾”和“悲痛”,现在对此表示“抱歉”。他认为,美方表示“遗憾”和“悲痛”是“非常应当的事情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